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25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激励和引导学生党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力建设,强化学生党支部书记责任担当意识。2019年3月22日上午,机电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机械楼214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峰老师,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张超老师和本科生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代表参加。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展示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覆盖机电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就支部基本情况和对照考核指标的达标情况、支部支委的履职情况以及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展示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实事求是地介绍了相关情况以及支部内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其中,机电学院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祖文静表示,要严把党员发展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同时应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党员实践锻炼。机电学院15级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赵笛舟表示,开展支部工作,应在理论、创新、形式三方面求突破,提升理论修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开展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会议最后,机电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峰老师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了认可,然后强调各党支部要提升组织力,发挥好支委在党支部中的重要作用,同时重视支部的政治属性,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工作严起来,对标考核标准,严格落实,夯实党支部建设基础;二是支部生活活起来,创新组织生活开展方式,提升学习效果;三是支部工作红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高政治站位,打造扎根基层的红色堡垒。

 

 

  本次会议将为接下来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