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传承大国工匠精神,为事业奉献青春——访我院优秀校友金明精机公司副总经理李浩先生

发布者:卢虹旭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589

12017年12月4日,北京化工大学金明专项奖学金颁奖典礼即将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为了更好地了解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指导在校同学的学业职业规划,我们采访了机电学院优秀校友,金明精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浩先生。通过李浩学长和团队的不断努力,使得公司的模头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使公司逐步实现了从单一产品的生产到全球领先薄膜装备企业,从机械生产到智能制造,从中国走向世界的巨大转变。

  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加工于一体的专业塑料机械制造商,公司系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创新型、装备制造重点企业,拥有国家级基地和省级研究开发中心。产品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李浩学长自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研发工作,20年如一日,向老一辈工程师学历严谨的科研态度、向德国专家学习现代化的研发理念,刻苦钻研多层共挤塑料挤出成型技术,在金明精机公司创业发展过程中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带领的科研创业团队获得各类科技奖1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7项、国家优秀专利奖3项,他个人于2014年获得汕头市杰出人才奖。他不仅重视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而且非常注重学校人才的培养和团队建设,曾担任汕头大学卓越工程师校外指导老师。他想跟学弟学妹分享的是,第一,做事要踏实;第二,给自己设立清楚的目标;第三,择业要有针对性。

  此次采访让我们看到了李浩学长的工匠精神,看到了一个为企业无私奉献的开拓者,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