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本科生】“无商业、不创业”主题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69

  2017年5月16日晚六点半,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机电学院2003届校友王传一来做经验分享讲座,在北京化工大学多功能厅进行。

  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2013级辅导员刘杨老师主持,全院部分老师和机电工程学院大三大四大部分学生一同聆听了王传一以“无商业、不创业”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王传一先生是北京化工大学2003届校友,毕业后先后为中国移动、联通、电信、腾讯、民生银行、NEC、京瓷等大型企业提供关于市场研究、产品营销、品牌推广等战略方案,也曾为国内知名财富管理公司提供品牌建设和车贷产品的规划研发。

  王传一先生也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拥有专业的运营管理经验,2010年创办市场行销公司,随后他关注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崛起,于2013年创立乐驰金服,2014年将公司发展方向由理财平台过渡至互联网消费金融,深耕县域消费金融市场。现在担任上海圜信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连荣佳信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传一先生的创业非常成功,大家听讲座的热情高涨。

  在演讲的开始,王传一先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引导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到自己的专业课程学习中去,接下来,他和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史,给大家传授了当时失败的教训和成功的经验,后来他就目前社会上缺少“精英教育”这一现象从学生角度进行分析,学生在工作后的三个月成长速度惊人,说明了学生大学毕业后才感受到压力,而家长层面则认为大学就是学生的高考后的避难所,对社会和就业情况不了解,容易对学生产生错误的引导。

  “创业”是现在大学生活最热门的一个词,他就这个词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讲座中他说,要学会坚持,要把坚持作为一种习惯,要德才兼备,知识决定命运、精神决定胜负、态度决定高度,要能高瞻远瞩立大志、心甘情愿吃大苦、千锤百炼出真知。

  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创业是在校大学生不可回避的关键词,随着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日益增加,自主择业、自主创业就是大学生应该逐渐转变的新追求。

  王传一先生的讲座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在场的大学生纷纷表示将从新的角度思考将来的就业方向,并从实际做起,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