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本科生】机电工程学院暑期就业实践团队新泰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1浏览次数:47

        2016年7月26-28日,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峰老师带领机电学院暑期就业实践团队前往山东省新泰市进行暑期就业实践,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企业所需人才。

 
        团队在两天的时间里相继走访了“新泰市生物化工产业研究院”、“新泰市中玻集团”、“山东德鲁克起重机有限公司”、“山东飞扬化工有限公司”、“山东三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六个企业,同经理及人事部门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了解当前学生就业形式和企业招聘信息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这些企业都是当地有名的企业,以化工机械类为主,他们所需人才主要为机电类和化工类本科生,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很好的团体的意识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26日下午,团队一行首先来到“新泰市佑德生物化工产业研究院”,研究院长期以来一直与我校有深入的合作,张院长向团队一行介绍研究院概况,同王峰老师交流合作情况和科研成果,并带领团队参观实验室如摇床室、微生物室、色谱室、发酵室等,并展示一些先进的化工研究设备。紧接着团队一行前往新泰中玻集团走访参观,“中玻集团”是新泰市发展较好的环保装置型民营企业,该企业注重新产品研发和创新,科研水平较高,多次获得市级和省级的科技创新奖。团队在集团经理的带领下参观车间新设备和新技术。
 

        27日上午,团队一行继续走访企业,先是前往“山东德鲁克起重机有限公司”,该企业秉承“坚持创新,不断发展”企业宗旨,在近年来发展迅速,创新水平不断提高,其中该企业的“轻起重机”为国内首创机械,同时研发出更节能、高效、安全的起重机,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张总经理向团队介绍公司近年的发展及成果,并展示新型起重机械。
        27日下午,团队前往泰丰集团“山东飞扬化工有限公司”,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企业所用化工设备,装置,技术人员向团队介绍项目进行情况,在交流中有意向和高校进行合作研发创新课题。

 

 
        在“山东三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同公司副总经理、部门经理开展座谈会,深入讨论交流就业形势及企业对招聘人员的要求,副院长针对民营企业留不住人才等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交谈期间人事经理向随行学生传授面试经验,向学生说明面试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副总经理并一起表示会多提供给化工大学学生一些实习机会。
        在走访过程中,团队参观企业的车间、厂房,并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技术问题,和经理及人事部门进行简短的座谈会,向他们分发调查问卷填写,并在最后向各企业赠送学生三维建模大赛水晶纪念品。
        在这次实践中,团队一行向多家企业发出招聘邀请,并达成本科学生实习及招聘就业等合作意向,为今后的校企长期合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