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科学营学员参观机电学院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实验室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22浏览次数:22

2016年7月21日上午来自全国十三个省市的高中生学员分批参观了北京化工大学高端机械装备健康监控与自愈化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潘鑫老师和研究生周芸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潘鑫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介绍,包括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以及在国内外市场上取得的先进性成果等。接着在潘鑫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实验室的地铁自动扶梯在线监测诊断系统、风力发电设备诊断系统等实验装置,另外还结合展板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在其他领域的一些科研成果。
 
同学们一面听着讲解,一面看着在书本中不曾见过的实验装置,每个人都显得兴致高昂,听完讲解后积极提问,潘鑫老师也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希望能为高中生同学们开启一扇新领域的大门,激发大家对于机械装备故障诊断方面的热情,增长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