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闻

学院组织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展及新校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39

        为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开展以清廉务实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学院广大教职工及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4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院近50名教职工及党员参观昌平区廉政教育基地——位于十三陵特区的“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位于十三陵,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园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采用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屏演示等形式,通过刘观案、魏忠贤贪腐等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清官故事。在近两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了解明代反贪制度,详细观摩了明代治贪案例。通过详尽的文字资料,生动逼真的人物塑像,大家深刻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实际内涵。



        当天下午,机电学院教职工及党员还来到了被誉为北京市最美乡村的麻峪房村进行参观。教师们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面貌,听到村民介绍的改革开放给麻峪房村的巨大变化后,大家开阔了眼界,深受教育和启发。

        在建设中的昌平新校区,大家参观了校园模型沙盘和施工现场,认真听取了陈玉保工程师对新校区的总体规划及施工进度情况介绍,登上马鞍山俯视校园全景,看到了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对新校区的投入使用充满了期待。



        本次活动得到了我校校友、十三陵镇副镇长燕明星以及新校区建设指挥部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