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 何立东

发布者:王峰发布时间:2016-01-30浏览次数:2358

      

    何立东,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化工大学诊断与自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密封流体激振机理及抑制方法、管道和换热器减振、透平机械和压缩机等设备减振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在密封流体激振研究方面,研究了迷宫密封、蜂窝密封、孔型密封的密封性能、动力学特性以及抑制密封流体激振的方法,为广州石化、辽河石化、齐鲁石化等石化企业40余套装置进行了密封设计和改造,成功解决了设备的密封泄漏与振动问题;为某火箭发动机研究单位研究了消除火箭发动机涡轮泵密封流体激振的改造方案。在管道和换热器减振领域,研究了新型管道阻尼减振技术,可在不停车情况下对管道系统进行减振改造,有效控制了管道振动,解决了30余套石化管道及换热器等设备的振动问题,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透平机械和压缩机等机器设备领域,研究了质量调谐减振、粘滞阻尼减振、磁流变阻尼减振、挤压油膜阻尼器以及自动平衡技术,分析在双跨、三跨、四跨等多跨转子上的振动控制规律。主持和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及企业委托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等荣誉;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9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1项,获得发明专利6项。
    负责博士研究生《动力工程学科进展与研讨》、硕士研究生《机械动力学》以及本科生《测试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所指导学生中,毕业博士5人,在读博士2人,毕业硕士39人,在读硕士12人,其中安全工程硕士毕业生3人。
    兼任转子动力学会理事,《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热能动力工程》编委;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青年英才计划”通讯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