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波,男,中共党员,北京化工大学教授、硕士和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家特种津贴专家。
        1988年从日本回国后,作为项目和技术负责人,江波教授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级重点产学研工程项目、省部级纵向项目以及企业委托横间课题共百余项,研究开发成功了同向平行双螺杆挤出机组、串联式磨盘螺杆挤出机组、往复移动螺杆挤出机组、熔体齿轮泵挤出机、复合共挤出成型机、新型橡胶冷喂料排气挤出机、销钉挤出成型机以及FIFO橡胶高效节能注射机等六十余种特色鲜明的新型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
        在“十二五”期间,江波教授为技术总负责的联合攻关组自主研制成功了国内首套20万吨/年聚丙烯和25万吨/年聚乙烯挤压造粒机组,并在十余家石化企业得到推广应用,从而打破了国外长期对我国重大石化装备的市场和技术的垄断,使我国高端重大石化装备制造设计能力跻身世界前列。